本來想說要先發一篇<太陽的後裔>的分析+心得文

結果4/15晚上11點靜宜大學就放榜啦!!

所以決定先放上面試心得,晚點如果有空就會來打分析文囉~~

PS. 因為剛開始經營,排版都還在調整中,所以會有兩篇文章不同排版的問題,請見諒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開始

 

2016  靜宜大學 化妝品科學系

 

順序:

報到 -> 休息區 -> 叫好到準備區 -> 面試

 

 

面試教授及學生:

第一階段 -> 2對1

第二階段 -> 1對1

 

 

前面的報到大同小異,這裡就不多說囉!

但有一個要強調的,化科系的學長姐真的都很熱情

真的都很熱情

真的都很熱情

真的都很熱情!!!!!! (很重要所要講三遍)

熱情的學長姐會讓你接下來面試都順順的

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到面試囉~

忘記問答順序了,所以就不照順序排列了

 

第一階段

(男教授:   女教授:   我:

 

:請你用兩分鐘自我介紹

 

:你曾經有做過什麼樣的實驗嗎?

:因為我不是自然組,所以很少能接觸到實驗,但高二還是有化學課所以我問過老師關於面膜的組成成分,也做過一次,但沒有很成功。

:那你講一下做面膜需要什麼樣的成分?它是屬於哪一種功效的?裡面哪一個成分是這個功效的?

:要用到雞蛋的蛋白、薏仁粉、優酪乳,老師還說,如果覺得臭臭的可以加蜂蜜。(笑了)這是美白的面膜,裡面的薏仁粉有美白的功效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,所以希望以近來學習並瞭解。(要加一句這個才有機會啊!!!!!

 

:你剛自我介紹說你曾經做過肥皂的實驗,請你大略講一下過程跟使用到的癌料。

:要用到自己選的油品和氫氧化鈉,中間需要經過皂化反應,因為他是比較慢的化學反應,所以如果要加速的話,可以加熱、攪拌或是加入酒精(驚訝貌)

這題我很驕傲,因為挖了一個特別準備的洞給老師們跳,所以才回答的那麼完整

 

:你在媽媽和妹妹使用的化妝品翁,比較常看到裡面有什麼成分?

:女生很注重保濕,所以大部份的化妝品裡面都還有坡尿酸的成分。

 

 

第二階段

(教授:  我:

 

:你好~~

:你好~~(這個老師看起來很和藹可親,又有點活潑的感覺)

 

:你上上禮拜有來聽過說明會嗎?

:有。

:好,那前面就不用說那麼多了哈哈

:好的(笑)

 

:你是社會組還是自然組?

:社會組。

:那你要知道我們化妝品科學畢竟會用到化學的東西,所以如果進來了會很辛苦,要想清楚喔!因為化學是基本的東西,所以一定會用到,一年級可能要去加強一下......(開始叮嚀注意事項)

總而言之,最後一位教授其實沒有問我什麼問題,就是不斷地叮嚀我進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叫我要了解並且想清楚

感覺就是個人超nice的教授啊!!!!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放榜!!!!

 

我是正取20哦!

前面的應該滿多自然組的吧~哈哈

因為靜宜的企管今年不是面試,是說明會+測驗,所以就沒有打算再多發一篇給企管了

但這邊還是講一下我的榜單~~~正取7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e 的頭像
    Elle

    Elle's life

   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