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很抱歉!

一直說要發文,卻遲遲沒有出來

自從學校放榜後,我加入畢業籌備會,就開始規劃開始忙~

到現在事情比較上軌道,才有機會上來補文

真是萬般抱歉啊~

讓我們趕快進入正文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進入正文

 

2016中國文化大學 戲劇學系 面試心得

 

 

 

順序(準備區及考前說明是同梯次一起):

 

 

報到 -> 抽題 -> 叫號進入準備區 -> 考前說明 -> 依序進入小劇場 -> 自我呈現

 

(1分30秒,不拘形式)->  舞台語言表達(念抽到的內容)-> 面談

 

 

 

 

面試教授及學生:5對1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程及心得:

 

 

 

 

報到時,除了抽題之外,也可以試播音樂哦~

 

系所方面很貼心,有準備不同的休息區給考生和家長~

 

有一間休息區是給有需要暖身或練習大動作的人(我超需要!!!)

 

不用擔心會錯過叫號,因為學長姐會到各個準備區叫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被叫到後,會先在準備區外面坐著

 

學長姐會問進去後有沒有需要放音樂或有其他特殊需求(像是椅子)

 

有任何需求就在這裡提出來,他們都會幫你準備好

 

還可以指定音樂要在哪裡下,道具要擺哪裡哦!!(是不是超貼心)

 

 

 

 

 

進去準備區就是考前說明

 

說明的內容基本上就是考場的整個擺置和等下要站哪裡,還有問問題跟閒聊

 

因為老師們要休息,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多等了10分鐘

 

老師們出來的時候,我還很蠢的問了一句:家長可以進去哦?

(好想挖地洞鑽下去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早上才從亞洲大學趕過來,所以我被安插在後面梯次的第一個

 

進去把抽題的紙交給學姊後,就直接就定位了

 

這一分半的呈現從音樂剪接到編舞都是我自己來哦~

(不到一個禮拜辛苦趕出來的)

 

 

 

 

 

跳完後,緊接著舞台語言表現

 

我有先想好要加什麼動作在說話的同時,但進去後就忘了哈哈

 

所以幾乎沒有動作,大部份是從聲音去變化不同的語氣

 

有點可惜...(應該加些大動作的!!!震撼老師哈哈)

 

但我的文章內容有急促、喘、奔跑的語詞,所以很好發揮

(剛好跳完很喘)

 

 

 

 

 

念到後面已經不喘了,緊接著就是老師問問題!

 

(老師:  我:

 

以下是大致上的對答:

 

 

 

你跳舞跳多久了?

 

到去年舞展為止有13年了

 

 

 

有沒有看過什麼樣的戲劇?講一下有什麼感想

 

去年有看果陀劇團的誰家老婆上錯床。原本是一位英國作家編劇,後來

 

楊世彭導演把它搬到台灣來演,結合台灣的時事,描述一個黨鞭和對黨女秘書

 

的不倫戀情,透過舞台上不同的出入口,不同角色不斷地穿插進來,他們必須

 

用一個謊去圓另一個謊,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中間還有一個窗子會不定時落

 

下,他的落下同時是一個開始也是結束,常常開啟一個小事件或造成一件事的

 

結束,我一直很好奇也想了解這個窗子是怎麼控制的。

 

 

 

你覺得自己在戲劇上有哪些優勢?哪裡是需要加強的地方?

 

因為學舞很久,所以我認為自己的優勢在肢體,而且因為每年的舞展,

 

我對舞台的幕前幕後已經有了基本的了解,可以比較知道舞台的狀況。但也因

 

為舞蹈大部份都是音樂結合肢體,幾乎沒有聲音的部分,因此我覺得自己在聲

 

音這塊需要加強和更多的練習。

 

 

 

我看到你是讀華盛頓中學,請你描述一下華盛頓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

 

華盛頓跟文化大學一樣在半山腰,而且空氣都很好,華盛頓有一棟白色

 

建築和一棟黃色建築。

 

好,可以了。

 

 

 

不好意思,我還有一個問題,你是應屆畢業生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提問都是同一位女老師,只有最後一題是另一個男老師

 

是我長的不像應屆畢業生嗎?長得太老了

但出去的時候滿開心的,因為過程中坐在中間的主任有笑!

 

這應該是個好的開始~~(撒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

 

謝謝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的雯婷姐姐介紹學姊給我問問題

 

謝謝被介紹的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佳瑋學姊提供我許多建議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謝謝爸爸出錢出力陪我到處跑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謝謝媽媽雖然不太情願,但還是讓我去考考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謝謝妹妹被挖起來幫我化很美的妝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提醒:

 

1.如果有要跳舞的人,一定要暖身夠,進去後才能放得開。

 

2.不要花錢印備審,因為完全不能帶進去!!學長姐說審備審的老師跟面試的是不同批人。(我就花了快1000)

 

3.聲音一定要大!!任何表演相關科系都講求大膽、敢演、不害躁!所以大方地秀出來吧~

 

4.應答的時候盡量越講越多越好!(每場面試出來,都會很後悔自己哪邊沒講好,哪邊沒多講)

 

5.自己當初在準備自我呈現的時候,一直猶豫要不要演戲(說明有提到:建議加上聲音、肢體、語言),但其實演戲不是我最擅長的,後來經過學姊開導,這關應該要把你最強的拿出來!

不一定是要符合建議。

 

6.舞台語言呈現都是唸文章或詩,所以平常可以練練自己的口條,建議加上動作跟語氣的變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放榜!!

 

 

我是正取13哦!(撒花

 

現在都已經知道同學是誰了~

 

感謝105交叉查榜的「找同學」功能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e 的頭像
    Elle

    Elle's life

    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